弓尔亡月王

枯灯点落心上秋,此去路迢迢。

【原创】哑爸爸还是你爸爸

*私设如山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哑爸爸还是你爸爸(雨村系列二)
*全程吴邪视角
*依旧是ooc预警
*送给哑巴张
00
我觉得张起灵那闷油瓶子居然不对劲。
他居然不喂鸡了!
我蹲在鸡笼前,看着那些饿到奄奄一息的小黄鸡,决定大发慈悲地给它们喂点玉米粒。
一旁的小满哥依旧是冷漠的盯着我看,眼神里甚至还有点老父亲看智障儿子的感觉。
莫名其妙。
小黄鸡很快都有了精神,开始吱哇乱叫…不对,叽叽喳喳。
声音之大,甚至把西藏獚和十三给引了来。两个毛绒绒的小脑袋分别倚在我脚腕上,我想,这个场景肯定很滑稽。
“吴邪,吃饭了。”
突然,张起灵的声音响起,我打了个哆嗦,把西藏獚跟十三吓跑。
“哦……哦…”我暗骂,然后乖乖站起来往里屋走。
哑爸爸还真是我哑爸爸,走路都不带声儿的。
01
中午吃的焖排骨,我和胖子胡吃海塞一顿,桌子上堆满了骨头,屋外的十三跟西藏獚呜呜叫唤。
“哎,胖子,你说闷油瓶最近不会发生什么事了吧?”我剔着牙,打算问问胖子,看看他知道什么情报。
“不会,你没看咱哑爸爸吃嘛嘛香么?”胖子把西藏獚和十三放进来给它们喂骨头吃,丝毫没有在意我的话。
“我觉得有问题,这闷油瓶子最近鸡不喂了,养生也不养了。你说,他是不是有对象儿了?”我立刻坐直身子,忧心忡忡地开始喝水。
胖子回头看了我一眼,我觉得他像是在看傻逼一样的看着我。
哦,还有远处树底下的小满哥。
02
自从我怀疑闷油瓶有对象了之后,他的行为越来越可疑,走起路来都不带喘的。
这天早上,我偷偷地跟他出门,路上有好几次小满哥转头看到了我。
倒是什么也没发生,我坐在沙发上思考,觉得闷油瓶这小情人藏的够深的啊,我一定要见识见识能让哑巴张这个老年人心动的姑娘。
趁胖子和闷油瓶都在厨房里做早饭,我悄咪咪蹲在厨房门偷听。
“哎我说小哥,你这样能瞒天真多久?”胖子故意将黄瓜剁得哐哐响,为的就是掩住他们的说话声。
胖子也挺机灵,还故意放低的声音。这下我真的听不到他们在说些什么悄悄话。
过了一会儿,我才抬起头来,结果对上了闷油瓶那双古潭似的眸子。吓得我张口而出。
“哑爸爸,早啊。”
03
心里气不过,我决定跟黑瞎子说一下这个问题。
结果这个傻逼听完之后一句话都没说只是哈哈哈笑。然后笑声逐渐消失在我幽怨的目光中。
“我说,吴邪啊,哑巴这个事我的确知道,但是不让说。”他痞里痞气地看着我。
我心说我还治不过你个大老爷们儿了,于是当着他的面给解语花呗打电话让他跟秀秀说一声涨房租之类的。
然后不出意外的,黑瞎子交代了。
原来闷油瓶是真的喜欢上一个人,但不知道是谁,我的心里突然觉得不是滋味。
回到家,胖子问我,今天中午吃饺子?
04
吃你大爷饺子,我很在意闷油瓶的想法,如果他真心喜欢那一个人,我会帮他骗到手的。
胖子看着我,莫名其妙的来一句你知道啦?我看着他,问他怎么办。
这死胖子啧啧两声,也不说话,只是摸自己下巴上的胡渣。
“小天真啊,毕竟小哥单了这么多年是吧,喜欢上一个人肯定会真心对他好的你说是吧?”胖子看起来有点古怪,连用了几个是吧。
我忽然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这时候闷油瓶突然进来了,我看着他,企图看出来一些什么东西。
我输了。
吃饭前,我去厨房端醋,并趁机试探了他一下。没想到这闷油瓶子却没有承认,当然,也没有否认。
他只是说晚上去村西头找他。
我觉得他可能想把我卖了去娶媳妇。
05
闷油瓶果然还是你哑爸爸。
他说去村西头,我们住在村东头,等我到了,命都没剩下。
他呢,走起路来不打哏不带喘的。我反倒是一脚踩稀泥地里,一脚踏上小石子。
这闷油瓶子回头看了看我,半蹲下去示意他背着我。大老爷们背大老爷们,这不太好吧。
但是看看我的鞋子,算了忍一时便为了我的脚。我上了闷油瓶的背之后,发现这个老头子不仅走路不累而且稳。
老司机吗?
我嘲笑了一下自己的脑洞,把头贴到闷油瓶的后背上,经常锻炼的肌肉摸上去是很舒服的。
这样想着,我居然睡着了。
06
等我醒过来,发现自己躺在一片荷塘边,闷油瓶子搁一边看着月亮发呆。
“啧,我说小哥啊。你叫我来干什么?”我坐起来,吹晚风清醒。
“我没有女朋友。”
“啊?”我一愣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“我最在乎你。”他继续说。
卧槽,我觉得我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。还挺重要的,我转过脸去,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看。
“吴邪。”我忽然觉得有些感慨,这瓶仔还挺会说情话,如果我再不懂可真是不解风情了。
于是我走过去,抱住他,轻声道:“小哥,我相信你。”
      end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到最后就有点草率了
吴邪:人心fong球了。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6)